公司簡介

  雅緻住宅事業(AG-House Group)是由董事長劉志鵬建築師創始的建築團隊,在「 住者有其屋」的理想下,以「 減法綠建築」的概念來經營永續的住宅事業,劉建築師早期著力在校園建築規劃設計,台灣九二一地震後投身發展防震建築、本土綠建築及居室健康環境的開發研究。

  企業的核心技術是AG-LSRC雅緻減隔震仲鋼構綠構造系統,透過減震、隔震基礎與中型鋼構系統、輕質壁板系統等觀念,來產生良好抗震、抗風的綠構造系統、在結合高斷熱隔音壁板體、窗戶開口斷熱處理及地溫空調系統等技術,來產生良好舒適的高效能住宅綠建築構造。

  相較於鋼筋混凝土構造,AG-House碳排放節省42%,低污染低耗能,工期短,建築物重量較鋼筋混凝土減重2/3,壁體斷熱是鋼筋混凝土的18倍,是一種創新的防震、防颱、防火、防白蟻的防災建築構造。

  在健康住宅方面,不易結露跟返潮的構造特性,加上窗戶斷熱處理及地溫空調的運用,大量減少空調設備及耗電費用,良好的換氣功能跟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及減少塵螨、過敏原的產生,我們使用無毒天然乾燥處理的實木來進行室內裝修,避免夾板油漆甲醛等有無毒物質的使用,不過度設計,致力於倡導平實而優質的健康住宅。

  雅緻住宅也提供土地開發平台的服務機制,透過會員機制取得土地及需求者信息,將適合的土地以專業的開發讓會員以自用名義進行自立造屋或投資,就有限的經濟資源、地域性狀態、以居住者為中心,實踐「 減法綠建築」的理念及專業打造綠建築與綠家園。